王瑞峰赴华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5 23:31:07

原标题:《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突出特色狠抓产业发展 确保贫困群众持久增收 王瑞峰赴华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张天乐)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王瑞峰赴华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到孟塬镇三义村,王瑞峰实地走访了两户贫困群众,与群众细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结构、经济收入和产业脱贫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扶持,落实脱贫政策,巩固脱贫效果。随后,王瑞峰实地查看了三义村香菇产业园。在与村、镇干部座谈时,王瑞峰强调,脱贫摘帽只是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效,要注重在巩固提升上下工夫。扶贫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到底子清、措施实、效果好。要突出特色狠抓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致富路子,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扶志扶智”,帮助他们发展产业生产,做稳做实帮扶措施,切实提高脱贫群众的满意度。

在罗敷镇桥营村,王瑞峰深入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区实地查看设施农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村集体经济收益和扶持贫困户情况。对该村着力发展村集体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施行发展股、贫困股等“五股”分配模式给予充分肯定;王瑞峰指出,助力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是核心,要依托地域特点创新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振贫困群众产业脱贫的信心,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每一户群众都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