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锋到潼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07:18:12

原标题:姜锋在潼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 统筹推进 推动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

10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到潼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加快发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参加调研活动。 

姜锋先后深入潼关县众源油牡丹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润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潼关软籽石榴实验站、西子街村、安乐镇安乐社区贫困户家中和民乐园养殖场、万盛园酱菜厂等实地调研。在众源油牡丹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潼关软籽石榴实验站,姜锋详细询问投入成本、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在安乐社区贫困户韩根子、韩双子兄弟家中,姜锋十分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根据危房评定标准精准认定,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确保应改尽改。 
  姜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科学规划、统筹推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对扶贫帮扶干部及村干部的培训,引导他们学习产业扶贫等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切实增强致富带富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通过现代化的生产模式、管理手段等,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利,最终实现良性共赢发展。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