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18-10-23 07:14:53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红色堡垒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综述

(记者吕佳)金秋的渭南,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美丽乡村传来丰收喜讯,精准扶贫朝着既定目标稳步迈进,全市上下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凝聚着发展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服务跟进,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堡垒,抓思想提能力、选干部配班子、强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市追赶超越和落实“五新”战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补钙提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思想的纯度,影响认识的高度,决定执行的力度。全市组织系统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筑牢思想之魂。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开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600余次,覆盖37万余人,引导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着力用好思想建党“传家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渭南大地持续推进。推行“六项清单”,查改“四风”问题,“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全市上下的价值追求。开展“三查五治四促”,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高质量讲授党课,“严”和“实”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对标“三创三增”主题,树立形象做标杆、岗位工作做示范成为共识共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收集老党员、老模范的“初心故事”编印乡土教材,9680个党支部开展《梁家河》读书分享,“党员姓党”深深刻入大脑、融进血液。 
  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习老精神和渭华起义精神“富矿”,精心烹饪“红色教材、红色专题、红色基地”三道“本土特色菜”,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出版《播火——从渭华起义到陕甘根据地》等“红色教材”,让干部烙上红色印记。加快渭南富平干部学院和渭华干部学院“红色基地”建设,全市220多个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先后组织广大党员赴延安、梁家河、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找初心之旅”活动,“红色种子”在党员内心深处生根发芽。今年4月28日,纪念渭华起义九十周年座谈会在华州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习远平同志等亲临现场,给全市党员干部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初心作出了表率。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