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 ​市人社局:今年已实现就业脱贫6万多人

发布时间:2018-10-16 21:42:18

(记者:党园锋)为了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工作氛围,10月15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了“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市人社局做首场发布,记者从这次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帮扶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6万人。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和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的工作目标,积极构建多元帮扶体系,助推脱贫攻坚。

市人社局副局长 董建明:“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66123人,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31049人,扶持创业2077人。”在积极培育帮扶载体,做好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工作的同时,市人社局还利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开发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型、辅助性就业岗位,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公益专岗。通过“部门单位+社会企业机构+贫困劳动力”的协作模式,采取社会化购买服务方式,挖掘开发扶贫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陕西日报记者 贾景智:“我市利用公益专岗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进展的具体情况是如何的?以及给贫困劳动力都解决了哪些具体的实际问题?”

市人社局副局长 董建明:“公益专岗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支持脱贫的原则,既保证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要,又为用人单位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也是保障就业扶贫工作由数量脱贫向质量脱贫的重要转变,也拓宽了贫困劳动力就业途径,增强了贫困家庭脱贫的造血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为脱贫攻坚累计开发就业扶贫岗位12000余个,稳定安置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11172人,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