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西部跨国采购会暨中国(渭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9 11:40:41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九月的渭南,秋风送爽,果香四溢。今天(9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会暨中国(渭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酥梨之乡”蒲城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500名采购商和供应商洽谈对接。

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致开幕

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致欢迎辞

泰国东盟商务促进委员会主席郑金龙致辞

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宣布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渭南)国际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泰国东盟商务促进委员会主席郑金龙、泰国东部农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替帝彭·阿替帝亚浓、渭南市人大副主任姚双年、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蒲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毅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泰国、缅甸、柬埔寨、阿根廷、法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中国台湾共10个国家(地区)的40名国际专业采购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重庆、四川、山东等18个省市的360名国内采购商;来自深圳、山西以及我省铜川、咸阳、汉中和渭南本土的140家供应商参展,设立渭南各县(市、区)特色农产品样品展区、农业产业扶贫优质产品展区、咸阳铜川特色农产品样品展区共三大功能区约3000㎡。展示渭南地理品牌标志产品、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富有地域特色的手工业品、加工产品及渭南农业产业扶贫优质农产品等,实现看样订货与贸易洽谈功能融合,充分挖掘和展示渭南本地产业。

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去年第六届跨采会农产品专场活动成功在渭南举办,贸易总额123.15亿元,充分展示出客商范围广,层次比较高,意向签约订单多,规模质量好,宣传氛围深厚,影响比较大等特点,形成了渭南优质特色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平台,也为本届中国西部跨采会在渭南举办奠定了基础。

此次大会由陕西省贸促会、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贸促会、商务局、农业局、供销合作社联合承办。大会围绕“聚焦农产品产销对接,奋力拓展海内外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为主题,开幕式后还会举行渭南专场推介活动、专场论坛、产销对接大讲堂、重点采购商及供应商产销对接座谈交流会和集中签约等重点活动,将有效使渭南的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扩展到“一带一路”,助力渭南打造中西部乃至整个中国的现代农业先行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优势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业基地和物流中心。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渭南专场推介会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