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3 06:36:57

(记者:党园锋)8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近期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参加并讲话。 

王瑞峰强调,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紧盯目标,再鼓干劲,再出实招,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集中整治,主动担当,细化分解任务,协同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夯实责任抓整改,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部门包路段、包社区、包实地考察点位责任制,深入包联点位,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指标不达标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放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长效常态。要强化跟踪督查,坚持日督查、周通报制度,进一步查进度、找不足、明责任、促落实,全程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进中心城市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军表示,前期整改效果明显,但仍存在工作推动慢,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工作合力还没有形成,与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他指出,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工夫,加大中心城区综合治理;要在卫生保洁上下工夫,彻底清理、不留死角;要在薄弱环节上下工夫,集中开展旱厕、流动商贩、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社区小区“六个专项整治”活动;要在主体作用上下工夫,深入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引导市民广泛参与,营造共创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在长效管理上下工夫,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务实态度,扎扎实实深入推进创卫工作。 
  会上,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食药局、市卫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综合执法局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