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大荔县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13 06:16:29

(通讯员田建荣记者单江鹏)8月7日,彬州市党政代表团120余人来大荔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团当日先后到沿黄观光路大荔驿站、安仁镇小坡村万亩冬枣示范园、平罗农展馆、朝邑湖湿地公园、中华健康养生园、城市农展馆,详细了解了大荔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经验。 
  考察团对大荔在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借鉴大荔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彬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大荔以优化生态环境为先导,以完善农村基础为重点,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促进人和物的共同发展为核心,深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全域农业公园,实现了由环境“脏乱差”到清洁美丽、到乡村旅游兴起、再到三产融合的重大转变,正在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大荔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该县先后荣获和被确定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绿化模范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30多项荣誉。目前,全县100%的村达到清洁乡村标准,70%的村建成美丽乡村,30%的村建成幸福乡村,20个村达到美好乡村。来源:渭南新闻网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