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和治污减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8 09:38:31

(记者王小敏)7月27日,全省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和治污减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渭南市易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红旗驾驶员培训学校、市道路运输监控监管服务中心,观摩了汽车封闭式打磨间、危废存储库、汽车水循环利用智能系统,驾驶员培训课堂、驾校模拟高速、模拟隧道,客运车辆3G、4G监控视频、客车进站行李安检视频以及远程继续教育管理软件等。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汽车维修行业降污治霾工作的主要做法。与会各市运管处长围绕辖区2018年上半年道路运输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了运输市场与管理、出行需求与市场规范、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行业改革、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会议要求,完善建立道路运输数据中心,推进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客运联网、源头治超、交通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时优化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软件。落实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强化喷涂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农村物流、甩挂运输、无车承运等试点工作。开展“先培后付”服务模式,深化驾考改革,驾驶人公安考试系统与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联合对接。做好建制村通车工作,提升农村客运覆盖度,深化巩固星级站创建。落实执法力度,联合公安、旅游等部门重点打击“黑车”及站外上客等非法违规经营行为。(渭南新闻网)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