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猕猴桃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临渭区召开

2018-05-25 07:14:24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记者:杨晶)5月24日,陕西省猕猴桃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猕猴桃质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是展示临渭果业发展新成果、宣传临渭新形象、促进临渭新跨越的良好契机。

陕西省猕猴桃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临渭区召开

近年来,临渭区紧紧抓住全省猕猴桃“东扩南移”的发展机遇,科学制定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中省市猕猴桃产业项目资金支持;整合财政、水利、水保、移民、小流域治理、土地平整等项目,服务于猕猴桃产业发展;多方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和大户投资猕猴桃产业。建成种植规模在1000亩的园区3个,500亩以上的园区6个,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成为了陕西东部最大的猕猴桃产业基地。

陕西省猕猴桃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临渭区召开

猕猴桃是当今风扉世界的果品,被称为“水果之王”,尤其是维生素C和17种氨基酸含量和组合配比,对人体的消化道癌症、心血管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和儿童健脑等方面具有特异的医疗保健功效。临渭区地处秦岭北麓,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陕西省关中东部最佳的猕猴桃优生区。在猕猴桃品种方面重视徐香、翠香、海沃德等优良品种的种植,生产中要求“控产、提质、优质、高效”,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提倡增施有机肥,生产的猕猴桃以其“果大、汁多、味美、酸甜宜人、耐贮藏”享誉省内外,销量不断攀升。

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临渭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基地、陕西水果生产大区,主要有葡萄、猕猴桃、冬枣等,水果总面积43万亩,年产量61万吨,先后荣获“中国葡萄之乡”“中国果菜优质农产品十强区”“中国优质水果十强区”等称号,被国家技术监督局认定为“国家级无公害红提葡萄标准化示范区”。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