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霾 渭南在行动》市交通部门深度治理汽车维修企业

发布时间:2018-05-24 20:56:21

记者:党园锋)按照市委市政府铁腕治霾工作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办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维修企业深度治理工作。

汽车喷漆容易产生各类有害废弃物,在这次治理中市交通局运管办要求有喷漆业务的汽修企业必须安装UV光氧系统,实现达标排放。

某汽车维修企业售后总监 韩彦荣:这个现在是咱这个UV光氧系统,从最底层开始一直吸收,一层一层去过滤,最终达到无污染,无气味。

除此之外,市交通局运管办还对汽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密闭储存以及危险废物处置合同的签订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监督,要求所有汽车维修企业自4月1日到9月30日施行削峰生产管理。

渭南高新区运管办执法人员 张帆:凡是产生一切挥发性气体的作业,在削峰时间段内禁止作业,比如说烤漆、晾晒、批腻子、清洗油污等作业是禁止做的,然后其他的作业必须在密闭的条件下都可以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全市369家汽车维修企业已经完成了喷烤漆房的升级改造;867家汽车维修企业与具备回收处置物资的环保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协议,846家企业签订了环境保护承诺书,助力全市治污降霾工作,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