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第一镰”在潼关开镰 拉开全省夏粮收割序幕

发布时间:2018-05-24 20:52:41

(记者:闵博智 潼关台:杨强 力强)5月23日,在潼关县秦东镇港口社区“关中第一镰”正式开镰,这也标志着我市及全省小麦收割由东向西拉开序幕。

潼关县秦东镇港口社区西厫自然村位于县城正北方向,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是关中地区冬小麦成熟最早的地方,一大早,徐慧敏就赶到自家的4亩半小麦地,联系收割机收割小麦。

与往年不同的是,徐慧敏联系的是小型履带式收割机,不仅效率高、时间快,收割后还可以直接装袋,大大节省了劳力。

潼关县农业局农业股股长 贠裕东:“预计今年我县小麦平均亩产量295公斤,比去年增长1.7%。因近期阴雨天气较多,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抓紧抢收抢种。”

今年三夏期间,我市将组织15万台农业机械保障三夏生产,确保完成小麦机收面积415万亩,玉米机播面积215万亩,力争6月底前完成三夏收割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