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07:53:01

(记者张杰)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省民委副主任雷西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出席会议。 
  雷西明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渭南以民族团结创建为抓手,真抓实干,调动了各级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推进工作。 
  樊存弟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搭平台,创新形式,全市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质扩面,细化标准,健全制度,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面推进。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加强宣传,丰富载体,不断筑牢各民族和谐共处的思想基础、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力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有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创建合力,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星级示范点并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潼关县兴隆社区、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等地实地观摩。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