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航伟在白水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7 22:06:43

(记者:张天乐)3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深入我市白水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持之以恒抓,用心用力抓,不断开创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王永明,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杜航伟指出,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的重要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陕西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自觉性。

杜航伟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区分不同行业、领域、群体特点,积极探索新途径、新载体、新模式,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要落实普法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系统性。

杜航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实效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抓好法治宣传教育载体阵地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敬畏法律、厉行法治、守法用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不断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