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市政府发表2018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8-02-14 08:13:41

金鸡和鸣辞旧岁,玉犬欢腾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市人民,向驻渭部队官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关心支持渭南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渭南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盯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渭南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抓发展第一要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新能源汽车电池等一批新兴项目建成投产,富平柿饼、白水苹果等特色农产品成了“香饽饽”,沿黄公路竣工通车,一批新的景点景区建成开放,经济发展逐步向高质量迈进。 
  我们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狠下“绣花”功夫,推动“八个一批”落实落地,“支部+”的模式普遍推广,14.8万贫困人口有了致富产业,1.14万户贫困群众住进了新家,8.43万人告别贫困。扶贫干部敬业奉献、艰苦奋斗,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辛勤劳动,他们用努力和汗水,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了生动局面。 
  我们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中心城区累计打通“断头路”36条、新改扩建学校13所、新增公园12座,农民收入突破万元大关,看病就医实现异地即时结算,65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文化强市加快建设,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持续稳定,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美丽渭南建设。累计建成生态水面1.7万亩,造林绿化120.5万亩,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大力实施铁腕治霾,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加快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生活环境需要。 
  我们坚决扛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从习老精神和渭华起义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岁月中获得教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耕厚植党性修养;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上下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更强。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动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抢抓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和美好向往。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共建共享我们的幸福美好家园。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为新时代渭南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4日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