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陆治原深入华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0 07:08:35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陆治原在华州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三变”改革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记者:刘超峰  王晓宁)昨日,市委书记陆治原深入华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建示范引领,着力推进“三变”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让“三资”所有者放心流转、产业经营者专心从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陆治原首先来到华州区产权交易大厅,参观了农村三资确权、交易、监管平台。当得知华州区成为全省、全国“三变”改革试点县(区),探索出了“华州模式”后,他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治原强调,“三变”改革是推进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要站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守住政策红线,抓好确权、鉴证、评估、交易、监管等环节,探索符合村情民意的“三变”改革运行模式和方案,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瓜坡镇君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中,得知该园区是由村党支部书记熊永红带头兴建,采取“统一建设、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为贫困户的设施大棚提供一条龙服务后,陆治原十分赞赏。他指出,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很重要,带头人有致富本领、愿意为群众服务,就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共奔小康。 
  陆治原还参观了依托渭河治理工程投资建设的集农业、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下庙镇新下社区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他指出,要着眼于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统筹经济、社会、生态、旅游全面推进,打造山青水绿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华州区、市农业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