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江苏镇江市 南通市考察学习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06:56:44

(通讯员杜晓玲记者王晓宁)11月6日至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带领市科技局一行人员前往镇江市、南通市考察学习科技创新工作。 
  考察人员先后赴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级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创源科技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听取了镇江市、南通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全产业链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经验介绍,并在镇江考察期间,签订了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和镇江市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渭南分院合作建设协议。 
  考察过程中,吕培明指出,镇江、南通的科技工作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视野宽、思路新,工作实、亮点多,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深入思考。吕培明要求,市科技局一定要系统总结此次考察学习经验,认真借鉴两市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尤其是要注重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深度融合发展,以产业融合互动实现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增值,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助推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自1996年中央确定江苏对口帮扶陕西,20多年来,两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1997年镇江市与渭南市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以来,两市先后实施了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合作援助。此次考察学习,必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市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我市的创新型渭南建设工作。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