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王长江 郭彦辰/图文)6月3日下午,由渭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办,匈牙利琼格拉达州州长卡卡斯·贝拉、吉尔吉斯坦共和国亚洲银行副总经理伊斯马洛夫、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立龙、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潘佳锘、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副领事普列卡娜、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研究员金勇德以及哈萨克斯坦一体化基金会等多家外国经贸代表齐聚古城,共享“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共话“一带一路”美好愿景,共商友好合作的发展大计。

十堰市副市长王晓、湛江市副市长崔青、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霍尔果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健等渭南市的国内友城代表参会。

市长李明远在大会上致辞

市长李明远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欢迎来自海内外的朋友并详细介绍了渭南的市情。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渭南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带一路”是合作共赢之路,渭南将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同国内外朋友深化交流,缔结友谊,在友城设立经贸代表处,开展招商和特色产品宣传推介,推动经贸、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长期务实合作。积极“走出去”,鼓励本地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寻找合作突破口、开拓投资新市场,深度参与资源开发、技术推广、产品推销,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多的渭南元素。

匈牙利琼格拉达州州长卡卡斯·贝拉致辞

在匈牙利琼格拉达州州长卡卡斯·贝拉致辞后,渭南市驻中亚经贸代表处、渭南市驻欧盟经贸代表处、渭南市驻东南亚经贸代表处、渭南市驻东非经贸代表处等渭南驻外代表就渭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平台建设和合作交流规划进行发言。

会上,湛江市与渭南市签订了《湛江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

渭南市外经局与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东非、马来西亚4个国家和地区相关机构签订了驻外代表协议。

渭南市政府口岸办与霍尔果斯口岸办签署了口岸协议书。

渭南市外贸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渭南市主要领导向渭南市四个驻外代表处授牌。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省外事办副巡视员王关荣、省侨联党组成员王建彬、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市人大主任郭勇格、市政协主席刘新兴等省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5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主持。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