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展馆装备制造业新型工业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6-05-14 10:20:57

渭南日报讯(记者 白冰涛)昨日下午,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我市96家企业、500多种产品参会参展。

渭南展馆位于大会装备制造板块、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总面积450平方米。和以往有所不同,今年我市围绕“中国之心、人文渭南”和“陕西东大门、丝路新起点、投资首选地”主题,遵循“创新、特色、简洁、大气”的原则,装备制造业、新型工业唱主角,兼顾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展馆融入齿轮、太阳能电池板、履带、发动机等元素,立体式展现我市坚持工业主导、推动四化联动,促进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新气象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果,营造产业引领、集群发展、开放合作的鲜明形象。

我市500余种参展产品多为工业产品,其中,3D打印产品、PCB金属探测设备、磁动力无人机、生物质燃料锅炉、印刷机械最具代表,向国内外客商和观众宣传我市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快速发展的势头,深刻展示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大市的嬗变,改变观众对渭南的传统印象。

昨日,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渭南展区前,人流如潮,3D打印产业再次受到国外客商的关注。

本报记者 范粉霞 摄影报道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