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媒体行活动走进澄城县

发布时间:2020-09-03 08:34:06

9月3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商务局主办的 “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媒体行活动走进澄城县,来自中省市以及联盟电视台的近30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通过点上参观、联动直播带货的方式,共促消费助脱贫。

当天,采访团先后来到东白龙村冬枣扶贫产业园、龙首现代农业园区、电子商务服务创业孵化基地、明康汇澄城果业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实地了解澄城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做法和典型事迹。

东白龙村冬枣扶贫产业园位于澄城县韦庄镇辖区,该园由澄城县龙兴冬枣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主导产业以设施冬枣生产为主,设施葡萄生产为补充。目前,园区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230亩,58座,全钢架连栋拱棚800亩,其中,核心园区内经各方部门扶持集体经济产业园已完成投资591万元,冬枣面积达到3000亩,园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到位。 201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冬枣)示范村称号。

总投资7860万元的陕西龙首现代农业园区位于交道镇樊家川村,是一个集生态农业观光区、设施果蔬采摘区、优质酥梨区、特种养殖区、市场交易区、龙首壩景区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园区。

园区西邻洛河,三面环山,光热水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园区大力发展优质酥梨、设施果蔬、生态旅游三大特色产业,其生产出的“龙首壩”牌酥梨和金寿杏、雪里红油桃荣获省级“一村一品”知名品牌,“龙首壩”牌酥梨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有机认证并相继荣获市级、省级名牌产品。成立了龙首生态观光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景区开发公司,加快产业转型开发,采取“支部+园区(景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35人稳定、有序脱贫。

总建筑面积1860平方米的澄城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是集政策咨询、专业培训、创业孵化、产品推介、融资支持、创客沙龙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电子商务聚集区。

该区以打造陕西一流的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为目标,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聘请农村电商经验丰富专业团队代运营管理。 入园企业和个人免费享用办公场所、免费使用办公设施、免费接受电商指导,优先享受创业政策。

目前,该区成功举办培训45期,培训人数1800余人,孵化入驻企业14家,成功孵化企业18家,带动就业人数达380余人。

明康汇澄城果业,地处渭北高原黄龙山南麓,远离城市,天蓝水绿,无工业污染,目前,在此高原阳坡,栽植15万棵苹果树,行间种草,年年施青海草原羊粪,绿色又生态,数字农场管控生产,农资采购源头把关,大型弥雾机均匀喷雾,SGS农残检测,将安全进行到底,芳华醉苹果,果味浓郁,酸酸甜甜,口口留香,让你回味30年前的水果味。

当天下午,“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直播带货活动在澄城县王庄镇明康汇现代农业园区的田间地头举行,副县长段淑梅、产业园区负责人、第一书记等与渭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互动直播带货,直播活动联动了江苏镇江台、甘肃天水台、山西运城台、河南三门峡台,四川绵阳台以及省内的咸阳、宝鸡、汉中、安康六省10家地市台一起直播,共同助力渭南消费扶贫。

华山网记者王长江/摄影报道

审核:惠 阳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