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通!渭南从即日起取消连霍高速潼关 京昆高速禹门口卡口疫情检查站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1:05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车辆及人员查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华山景区管委会: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车辆及人员查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力确保境内公路畅通有序。从即日起取消我市境内连霍高速潼关卡口和京昆高速禹门口卡口两个省际疫情检查站;取消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0时至6时交通限行措施,实行24小时疫情联勤联控。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及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公路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确保境内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二、切实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受理和解决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运输车辆通行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各县市区疫情检查站(点)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责,合理设置检查站(点)位置,统一使用公安交警二维码快速登记车辆,进一步加强车辆、人员进出管理,扎实做好检测筛查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控。

三、全力提升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能力。各县市区要对应急运输车辆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切实保障重要物资快速运输和优先便捷通行。各疫情检查站(点)对运输防疫以及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经消毒、检测登记且无异议后一律放行,不得限行,有通行证的优先通行。对于应急运输车辆在通行过程中遇有交通堵塞阻滞情况的,要及时疏导分流,保障正常通行。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