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武超:俯下身子真帮扶 甘当脱贫摘帽领路人

发布时间:2019-08-19 21:08:20

(记者:索宁 李姝含)郭武超是渭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投身驻村帮扶工作中,在担任蒲城县党睦镇沙坡头村第一书记的2年时间里,他为群众跑项目争取资金,带领沙坡头村200余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摘帽。

这两天,沙坡头村首个果库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作为项目的资金筹措人,郭武超也是闲不住,一大早就来到工地现场查看。他告诉记者,酥梨和葡萄是沙坡头村的主导产业,多年来由于村里没有果库,酥梨和葡萄成熟时,运输打冷只能租用邻村果库,无形中增加了销售成本,为此,他多方奔走决心要为村里建个果库。

蒲城县党睦镇沙坡头村第一书记 郭武超:“投资300万元建成五面果库,预计可储存酥梨200万斤,年收益在45万元左右。果库建成,一方面方便群众储存酥梨给群众最大优惠,让利给群众,群众错峰销售,增加收入。”

沙坡头村地处蒲城县党睦镇南1.5公里处,下辖8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人口3504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203人。自2017年4月郭武超担任沙坡头村第一书记以来,不定期的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所需所想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今年67岁赵银亭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家里的房屋年久未修且多处受损,已经成为危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郭武超第一时间帮助老人争取到了危房改造资金,解决了她家的住房安全问题。

蒲城县党睦镇沙坡头村村民 赵银亭:“这墙也换了,窗门也收拾了,第一是不漏了,墙也不裂了,门也能关住了,好很。”

此外,在驻村帮扶中,郭武超还按照扶志扶志、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在沙坡头村大力发展起了葡萄和酥梨产业,并为60户贫困户每户争取到1000元产业扶持资金,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3亩梨园,作为稳定发展产业;同时,多次组织专家对群众进行酥梨葡萄管理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截止目前,沙坡头村已发展酥梨、葡萄产业3600余亩,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203人全部脱贫。与此同时,郭武超还先后争取了1800多万元资金,打通了所有村组的断头路,完成了1个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新修渠道8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吃水难、用电难、灌溉难等诸多问题,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蒲城县党睦镇沙坡头村 村民 王兴运:“村道修路啊,美丽乡村建设那出了不少力,真的,郭书记这个人说实话,不管是对我本人对集体的事都做的比较好。”

蒲城县党睦镇沙坡头村第一书记 郭武超 :“我觉得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到村上既然来扶贫,就要扎扎实实的住到村上来,认认真真去干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干,我想这样群众啥时候都会拥护你,你自己也有成就感。”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