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房?你关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07-31 17:06:43

综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房价也在一天天上涨。在渭南工作的你买房了吗?面对高昂的房价,更多的人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而贷款又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于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更低,但是对贷款人的征信要求也更高。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具体是怎么执行的呢?请看《东秦百姓》为您准备的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问答,说不定就能解答您心中的一些疑问。

问题1:已背负有贷款是否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

答:除国家政策性无息贷款,如人社局信和创业贷款,小额企业贷款,国家贴息贷款和助学贷款以外,其他贷款未结清的不予受理,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问题2:和配偶离婚后多长时间可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借款人离婚半年以上(含半年)的可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问题3: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是多少年?退休年限对贷款期限有什么影响?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0年,且借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

问题4:二套房贷款政策如何执行?

答:凡是征信报告显示有购房贷款的,视为二套房贷款,严格按照二套房款政策执行。

问题5:个人征信情况如何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

答:个人征信报告审核条件为5年(60个月)内连续三次累计6次以上逾期的不予受理。对借款人与配偶曾在本中心贷款并结清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查看其首次公积金贷款还款情况,5年内有3次(含3次)以上,逾期的不予受理。

问题6:购买期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楼盘的哪些资料?现房、二手房交易受理贷款时限多久?

答:期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楼盘的“五证”复印件,复印件加盖房屋建造单位公章。在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备案楼盘无需提供。现房交易受理贷款时限自房产证发放之日起12个月内。

问题7: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期房、现房、二手房)的首付款和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是多少?

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期房、现房)的,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20%;二套改善型自住普通住房的、二手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30%。期房、现房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房价(或抵押物价值)的80%,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二手房贷款额度按三种显示最低价格确定贷款额度(买卖协议价格、评估报告价格、契税完税单价格),贷款额度是抵押物价值的70%(房屋房龄超过25年以上的不能作为抵押物)。二手房贷款过程中房地产交易部门出具的正式交易发票可以作为首付款发票使用。

问题8: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在渭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满足什么条件?

答:1.异地贷款职工夫妻双方申请公积金贷款须一方为渭南辖区内户籍且落户在一年以上,夫妻双方无渭南辖区内户籍且落户不满一年的不予受理。平均月供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50%(缴存公积金的以其缴存基数确认,配偶未交公积金的以其有效收入确认),配偶未交公积金的须提供银行流水、或完税证明(网络版需银行代理员核实签字确认)。

2.异地贷款职工需提供“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问题9:自己建造房屋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1.建设部门批文(在农村建房的出具村委会证明)

2.土地证(宅基证)

3.建房合同

4.工程(预)决算书

5.建房自有资金凭据(储蓄存单金额占房屋造价30%以上)

问题10:大修住房(翻建住房)需提供资料哪些资料?

答:1.建设部门批文

2.房产证

3.大修住房(翻建住房)合同

4.工程(预)决算书

5.大修住房(翻建住房)自有资金凭据(储蓄存单金额占工程造价30%以上)

《东秦百姓》记者:丁雄飞 郭晶

编辑:李辉

审核:郭晶

编辑:东秦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