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 最同州”同洲湖里闹元宵 文化大餐飨游客

2019-02-20 17:38: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仁军 丁雄飞)今年春节,“年味儿 最同州”叫响了关中大地,为全省游客奉上了一场“最同州、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节日盛宴。昨天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同洲湖里也是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给广大群众奉献一份精彩文化大餐。

元宵佳节当天,同州湖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上午,五谷丰登广场的歌舞表演,北河堤路上免费的元宵、花车巡游、民俗表演、玩偶互动,同州里的AR互动体验、美食诱惑等,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

下午花灯初上,文化展区百余个有奖灯谜让游客纷纷驻足,而大荔地方特色锣鼓表演更是将活动推上了热烈、喜庆的高潮。其余如网红人偶大拜年等活动,也让来到同州湖的游客尽情享受着原汁原味的陕派传统中国年。

晚上,逛灯会、炫彩花车巡游,使夜色下的同洲湖更加靓丽迷人。本次活动在深挖大荔县文化资源富矿,多角度突出文化特色的同时,以地域文化、传统艺术和陕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全面展现大荔县美景、民风、民俗,也让游客在正月十五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喜庆和祥和。

据悉,2019“年味儿 最同州”是中共大荔县委员会、大荔县人民政府、大荔县同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精心打造的一场“春节+”的欢乐盛宴,是一次展示城市实力的重要活动。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