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元宵夜 交警坚守保畅通

2019-02-20 17:38: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家家户户结亲伴友,看花灯赏明月,其乐融融。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元宵节,却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吹着哨子,挥动着手臂坚守岗位,指挥疏导来来往往的车辆、人群。

在人和公园附近,出来观看花灯的群众是非常的多,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市交警支队临渭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全警出动,持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力保元宵节夜间文化活动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8时30分许,随着夜幕的降临,皎洁圆月的升空,各色造型的花灯同时亮起,谈笑风生的市民或携家带口,或友人结伴,纷纷走向街头在五彩缤纷的灯海中徜徉。初春的寒风,丝毫挡不住市民的高昂兴致,而此时,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早已开始了节日的保畅工作。

胡浪平是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今年是他在交警岗位上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了,因为工作原因,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加班执勤,元宵节当天,新婚不久的他没顾得上和妻子打个电话就投入到了执勤工作中。

为了保证路面通畅,胡浪平和他的同事们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采取近距离指挥疏导、远距离分流的方式,设置临时执勤岗位,加强交通疏导力度,并延长夜晚执勤时间,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劝导乱停放车辆驶离,对乱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的将予以拖移并处罚。

直至23时许,路上车流量逐渐下降,市民们慢慢散去,胡浪平这才缓过神来。一天下来,10多个小时的来回奔走,双腿发麻,双手发酸,声音嘶哑,但他毫无怨言。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胡浪平:因为我的老家是在外地,到渭南参加工作已经八年了,每年的元宵佳节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都会在岗位上去度过,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与家人过不了佳节,心里会有一些难受,但是现在因为时间长了也就慢慢习惯了,我的家人也会对我这份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