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速交警: 回家路上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9-02-20 14:10:58

(记者闫枫 张坤 )春运返程高峰期,为了确保各地群众回家路上顺畅平安,渭南高交大队的民警们坚守在岗位上,从白天到黑夜,从未间断。

前几天晚上9点40分,室外温度零下7度,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渭南西分队接到110指令,一辆四川籍的驾驶员在从济南赶往四川的高速途中,突发疾病,向高速交警求助,当夜值班的渭南高交大队渭南西分队队长刘怀柱和同事立即行动。

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渭南西分队队长刘怀柱:“他的爱人不会开车,然后现在,当事人已经送到120医院了,华县医院已经把他拉走了,他的车辆无法行驶,他就救助打了110,110给我们指令,看我们交警能不能给帮忙,把车开到下边高速下去。”

为了能够尽快帮助求救群众,刘怀柱联系了另一组距离南沙服务区较近的巡逻交警,同时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求助群众 曾先生:“我打了求救电话以后,医院的同志还有高速交警很快就到了我这个现场,然后我媳妇不会开车,他们又帮我把车挪到渭南第三医院里边,我远在他乡,遇到这样的帮助,真的非常感动,他们真的是帮了太大的忙了。”

刘怀柱告诉记者,进入春运以来,高速公路的车流急剧增加,各种突发情况频发,为了保障春运高速公路车辆安全行驶,分队每天都是全员上岗,由原先的一天上路巡逻3次增加到现在的5次,往返于各应急车道和匝道口,平均每天的巡逻里程都在400多公里。晚上11点多,在执行完最后一次巡逻任务后,刘怀柱和同事开始返回分队。在行驶到渭南西服务区附近时,一辆货车停放在高速路上,且后方没有按照规定放置反光标识,他们赶忙上前进行处理。

从今年春节到现在,刘怀柱没有休过一天假,虽然工作总是不分昼夜、十分辛苦,但只要广大司乘人员能够安全回家,刘怀柱和同事们心里也是暖暖的。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