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迎元宵 我市各地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9-02-19 22:02:18

记者:各县台 编辑:玉磊 弋菲 秀芬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市各地闹社火、猜灯谜、舞龙、扭秧歌欢欢喜喜共度元宵佳节。

上午9点,“全民健身、万民同乐”2019体育大拜年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出席活动。活动在万人传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功夫扇、太极拳、社火秧歌、锣鼓、花杆等形式多样的展演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梦幻馨影舞蹈队队长 王存英 :我们来参加这个活动,虽然说天气很冷,但是大家心很热,大家很高兴,希望大家都能参加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十五庆元宵,秦腔传孝道。在临渭区盈田社区居委会,秦腔票友协会《群英剧团》秦腔惠民演唱会表演的古装喜剧《三子争父》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观看。该剧以风趣幽默、生动感人的戏剧情节,表达了子女应该孝养父母的主题,在为社区居民送去优秀传统戏剧文化的同时,又将孝道文化得以传扬,真正做到文化惠民。

临渭区盈田社区居委会主任 李永安:不断地把群众的文化生活搞的丰富多彩,更有意义,让群众过一个快乐的愉快的元宵佳节。

在富平、合阳、蒲城、澄城、白水等地,跑旱船、扭秧歌、敲锣鼓,这些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让这个元宵佳节喜庆又热闹,展现出了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表演者 屈继红:你看咱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好得很,不愁吃,不愁穿,咱们不忘初心挽起袖子加油干,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

在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一场规模盛大的社火文化活动吸引了近10万人前来观看,其中,杨爵拜水、崔护借水、哪吒闹海、忠孝节义等精彩的芯子表演,蕴藏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祈福。

除了社火表演,在韩城古城博物馆门前广场,当地群众也通过吃饸饹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预示着来年和和美美。

韩城市民 王永红:我是榆林人,来到韩城20多年了,过喜事都吃的这个饸饹,特别好吃。

韩城市民 王永红的儿子:希望给过年带一个好彩头。

花灯组合流光溢彩,潼关、大荔两地则通过举办猜灯谜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华州区通过体育大拜年拔河比赛庆祝元宵佳节。

大荔县 群众 刘枫:我们都非常开心,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孩子还激动的(说)我们得了奖,得了小礼品,学到不少新的知识。

在华阴,当地党员志愿者、劳模服务团以及爱心文艺社团等志愿者们组织起来,购买了元宵、水果、米面油等物品,来到老年公寓,与老人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华阴老年公寓老人 陈华平:感谢这些志愿者,元宵节来看我们这些老人,我们在这里也过的很幸福,很快乐。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