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打车6元误付600 好心司机主动退还

2019-02-19 20:04: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收付款方式的普及,我们也是享受到无处不在的便利,但在使用智能支付工具的同时稍有不慎,就会给我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这不,最近市民王先生在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车费时,一时疏忽将6输成了600。

2月13日上午10点多,白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上来了一位乘客,在到达目的地后,乘客用微信支付了车费。然而在11点左右,白师傅无意查看微信记录时发现了异常。

出租车司机 白海潮:当时是啥啊,我开着车走了以后,收到第二笔款的时候,突然发现记录里多出了好几百块钱,因为我当天跑的钱数也就一百来元,当时提现出现七百多我就感觉很纳闷,然后就翻这个记录然后就看见,有一笔是六百的,肯定就是上上一位顾客打错了。然后我一看联系还没办法联系,现在只有付款的微信号,没有联系方式。

突然多出了六百块,白师傅仔细回想,肯定是上位乘客多支付了,于是赶紧通过微信给乘客留言,随即也把乘客多付款的情况上报公司平台寻求帮助。

刚有个顾客给我打款打错6块一哈发成600了,我等一哈看顾客有信息我跟他联系

正当白师傅和公司都在焦急的寻找这名顾客时,白师傅收到了乘客的留言,在和乘客沟通后,白师傅立即将多付的594元车费退还给了乘客王先生。

乘客 王先生 :当时想着可能都要不回来了

出租车司机 白海潮:谁都有心动的时候,恶与那个【善】只是两面,反过来就是善再反过来就是恶是不是,但是咋说呢,本身咱就是城市名片,永远坚守本心就不会迈出那一步的。今天平台上也看到了这样好人好事多的很,咱做这一点事算个啥么,正能量是大家都应该传的,作为我来说这事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本分。

给我们诚实守信的好的哥点个赞,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但让我们看到了渭南出租司机的良好形象和文明素质。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