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严打影响发展涉黑涉恶案件 让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9-02-16 19:36:03

(记者:闵博智)在扫黑除恶活动中,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密切关注的涉黑涉恶案件,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打重点。通过依法深挖细查严打和积极宣传政策,让老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

大荔县是我市汽贸经济最发达的县市区之一,目前全县注册的汽车贸易公司达273家。大荔县公安局结合县情,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汽车销贷行业作为扫黑除恶打击重点之一。2018年10月下旬,在全县进行汽车销贷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专项摸排,并通过微信等发出通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线索。

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王磊超:“因为汽车销贷这一块,也是一个有利于经济发展的一个领域。在通告发出第二天,咱就接到了群众的针对大荔县荣昌汽贸有限公司在汽车销贷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涉黑涉恶线索的问题。在今年元月6号,我们结合案情的发展,对于荣昌汽贸的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收网,现抓获嫌疑人是6人。”

据介绍,警方由此打掉一个以王某为首的汽车销贷涉恶团伙。其中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的王某等三人,已于2019年1月22号向检察机关提请批捕。经查,2016年以来,王某以其担任法人的“渭南荣昌汽贸公司”担保为购车客户办理车贷分期付款业务,签订合同中故意设置各种陷阱,通常以客户在还贷过程中有逾期为由,采取跟踪、守候等手段秘密非法扣押客户车辆或者从不给客户办理过户手续相要挟,指使公司员工师某等多人先后对80多名客户实施敲诈勒索,共向客户索取扣车费、违约金、监管费、解押费等不合理费用上百万元。

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王磊超:“咱就把这一个以王某为首的这个涉恶团伙彻底摧毁了。现在经过案子铺开以后,把这个后期找寻的受害人现在是20余人。”

全市公安系统在全力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深挖细查的同时,还通过在城区主干道路口设置扫黑除恶宣传展牌,以及设置展板、街头表演快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征集相关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我市共打掉113个涉恶类犯罪团伙,其中2个黑社会性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全市刑事案件立案和治案案件立案分别同比下降了14.1%和 14.8%。

市公安局扫黑办 万彦炜:“下一步,我们渭南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 采取措施,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