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旅游旺县”红红火火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16 19:09:49

(通讯员:李世居)正月十一晚,大荔县同州湖景区灯火璀璨、鼓乐齐鸣、热闹的元宵节灯会正在举办,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灯观景,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悉,为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间民俗文化,元宵节期间,大荔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同州湖景区举办的以“丝绸之路 美丽大荔”、“ 梦幻灯影 童话世界”、“ 灯影交融 流光溢彩”、“ 花开并蒂 灯映同州”,声光电技术相结合的大型灯会,为前来观赏的游客朋友营造前所未有的美妙观灯体验。同时,还有花车巡展、民间社火表演等为游客精心准备的一大批精彩纷呈、喜庆热闹的民俗表演。

 同时,大荔县文体广电局、同州湖新区管委会、县文旅局等都单位,在元宵节期间,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届时县剧团“闹元宵•戏曲惠民”演出、文化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电影公司“闹元宵•电影惠民”展演,还有县体育局举办的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谊赛、象棋大赛,第二届农民篮球赛、太极举展演活动和首届弹弓竞技友谊大赛等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为元宵节增加了色彩,营造出了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闹元宵的文化氛围。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