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孩离家出走 华阴铁警助其返家

发布时间:2019-01-20 12:24:53

华山网讯(通讯员:冯玉 王春平) 2019年1月18日,西安铁路公安处华山北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帮助离家出走的山西芮城小男孩王某瑞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华山北站派出所民警曹飞、冯玉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孩在候车室门外徘徊许久,看到孩子衣着单薄,满脸冻得通红,双手也有点发紫,民警曹飞赶忙将他带至公安值班室取暖,并为男孩买来泡面等食物。

经了解男孩叫王某瑞,今年14岁,其自称与家人走散,并不愿多说。经过民警的耐心细致的询问,得知其因忍受不了母亲的唠叨而离家出走。王某瑞言辞含糊,一会称自己家在宜宾,一会说自己是山西人,并声称一个星期前自己离家出走徒步到了华阴。

由于王某瑞不愿提供更多的信息,执勤民警耐心对王某瑞进行聊天开导,民警发现小男孩喜欢玩游戏后,便和他组队玩游戏,通过王某瑞登陆的手机游戏确定了其为山西芮城人,教导员贾利军立即联系其户籍地所在地芮城县公安局,试图通过联系管辖户籍的派出所寻找孩子的家人。

17时26分,电话终于接通了!电话另一头的王某瑞的母亲情绪异常激动,获悉孩子在派出所安全后表示立即驱车从芮城前往华山北站。所领导和执勤民警也同时松了一口气,值班民警邓铮、冯玉为男孩买来晚饭和饮料,细心宽慰他、劝导他。

晚上19时,男孩的母亲李某与家人赶到华山北站,在派出所公安值班室见到安然无恙的儿子后,母亲激动地大哭起来,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经了解,原来王某瑞学习成绩优异,因为考试临近,学习压力大,于是想去四川宜宾会见游戏中认识的女网友,遂离家出走。民警叮嘱家长平日多注意青春期孩子心理状态,不要给孩子过大压力,多和孩子双向沟通,避免矛盾。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