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王都——秦岭山下 有我的牵挂

发布时间:2018-11-16 20:40:40

(记者:曹盼盼 史威)我们接着来关注“健康扶贫 一直在路上”健康扶贫先进事迹展播,今天我们一起带大家来认识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都,和他守护在大山里的亲人。
     距离渭南城区30公里之外秦岭山下的桥南镇杨巍村,绵延的山路顺着沟壑之间弯弯转转,这条路,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都医生和他的同事每个月都得走上一回。初冬的杨巍村显得有些静寂,记者跟随王医生轻车熟路的就来到了包联户郭东明家中,老两口腿脚都不太方便,儿女不在身边,平时他们也很少出远门。

 今年74岁的郭东明老人,早年间一直在煤矿当工人,在一起事故当中腿部受了重伤,从此落下残疾,一直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老伴徐秀琴也有严重的腿疾,走路拄着拐杖,平日生活就靠政府最低生活保障来维持。虽说日子清贫,但每月王大夫上门送体检健康,让他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踏实。
     健康扶贫工作让王都和郭东明老两口结缘,王大夫不遗余力的帮扶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郭东明夫妇两对待贫穷的乐观和坚韧也深深感动着王都。

行医9年,王都帮助过的村民有很多,张织娥是他包联的另一户贫困户,老人患有心脏病和老年痴呆,孙女小倩患有脊柱肿瘤,一家人就靠着儿子外出打工来维持生活,每次去家里,他都得给张织娥叮嘱一番。

    悉心的叮咛,贴心的嘱托,他把贫困户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两年多的健康扶贫,贫困户已经成了王都心中的最深的牵挂。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 马向群:王都同志是我院男病区的一名年轻医生,他的帮扶事迹只是我院众多包联医生的一个缩影,自包联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健康扶贫上门服务,切实为包联户解决了一些难题,让包联户真真正正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红利,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推进健康扶贫,目前承担着站南办、桥南镇两个乡镇共7个乡镇的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工作,包联因病致贫家庭59户,202人,84名患者,37 名医务人员分为7个医疗救助团队,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