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红中学东侧:下水井成垃圾桶 不文明陋习何时能摒弃?

2018-11-16 20:24: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仁军)随着渭南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的市容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升。可仍有一些人文明素质不强,不顾城市形象,随意乱丢垃圾,这不,最近就有群众向我们反映,在育红中学东侧十字路口的下水井口内,有人倾倒餐饮垃圾。

记者来到育红中学东侧的十字路口,记者发现旁边的下水井口内果然有人为倾倒的菜汤等餐饮垃圾,使得原本干净的路面污秽不堪,十分不雅观。那么这些餐饮垃圾到底是谁倾倒的?
       采访中,经常在此打扫卫生的一位环卫工道出了实情。据环卫工讲,这些垃圾是在此摆设夜市摊点的摊主所倒。
      采访中记者遇到正在此处检查的向阳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于路口下水井内有人随意倾倒垃圾一事,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也知情,一直在监督检查,督促改正。有时亲自动手清理垃圾,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对于这种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行为,向阳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在下水口处设立宣传告示牌同时,不断加强巡逻监管,杜绝这种乱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城市的清洁美观需要每一个市民的行动和参与,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个市民,都应树立主人翁意识,爱护环境、文明守规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