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耄耋老人23年捐书三万多册

发布时间:2018-10-23 21:26:22

(韩城台: 杨磊 赵辉 李佳雨 编辑:弋菲)韩城老两口高英杰陈秀英,从1996年开始,坚持为家乡的图书馆和学校捐赠图书,23年来,已经捐书3万多册,价值100多万元,被人们尊称为“双英”夫妇。

 高英杰:“中国大百科全书一共(14本),这是第二本,这套书给韩城六个点,一人一套。”

高英杰,今年已经88岁,退休前曾在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工作,而82岁的老伴陈秀英也曾经从事教育工作,自从两位老人1993年退休后,他们便开始思考,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回报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呢。

 高英杰:我们考虑最后说捐赠图书是最好的方案,第一图书受众面广,第二个它也持续时间长,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俩人从小就爱读书。

象山中学作为陈秀英老人的母校,也是他们捐书的第一站,他们先后6次向母校捐书,所赠图书,门类齐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读性,学校为此也在图书馆开设“双英书柜”供老师学生们借阅学习。

 象山中学学生 唐泽妍 :“双英书柜阅览室中有许多我未曾读过的书,当我知道双英书柜的由来后,我相信我会像双英夫妇一样,热爱读书,让读书成为我今后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23年来,高英杰夫妇利用多年的积蓄和退休金购置图书,先后向学巷小学、陈家巷小学、司马迁图书馆等5个单位捐赠了图书三万三千余册。截至今年8月,他们的捐书总价值已经达到了102万元。

陈秀英:现在回顾往事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没有虚度年华,我也没有碌碌无为,非常感谢图书给我的教育。”

 高英杰:“今后只要一息尚存,仍然捐赠不止。”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