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市级智慧秦岭大数据平台在渭南建成并运行

发布时间:2018-10-23 21:14:52

我省首个市级智慧秦岭大数据平台——渭南市智慧秦岭大数据平台,目前在渭南建成并上线运行。鼠标轻轻一点,违建信息立现。这标志着秦岭北麓渭南段综合管控工作进入数字化时代。

该平台包括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和手机APP客户端“智慧秦岭”两大部分。前者显示了数据总览、整改情况、重点领域整治动态等模块,精准标注渭南市沿秦岭4个县(市、区)、16个街办、82个行政村、25条主要峪道等领域排查确认的914处点位的详细内容。用鼠标任意点开一个县(市、区)或镇、办,即可出现每个违建点的具体点位、卷宗、整治进度的文字和图片等所有整治信息。

渭南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干部 李明:平台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我市秦岭专项整治的各类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建立了精准的数字档案,做到直观可视,为政府决策、监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据介绍,大数据平台手机APP客户端“智慧秦岭”功能,包括问题回头看、自查上报、每日动态等8项内容。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可自行下载使用。

渭南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李明:我市智慧秦岭大数据平台,是我省涉秦岭六市首家在市级网格范围内设置的大数据平台。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实现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峪长守山,合力护山,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截止10月22号中午12点,渭南市在秦岭北麓渭南段专项整治中,共拆除违建620处,共计拆除面积15.6万平方米;全市清除固废554处,共计36.7万多立方米;覆土治理183处,共计40.7万平方米。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