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男子持假证驾脱审车上路 被拘15日并处罚金

发布时间:2018-10-23 10:34:48

10月17日上午,咸阳市渭城交警大队民警在上林大桥查证一起持假证驾驶、违法上路案件。目前,该车被暂扣,当事人已被拘留15日并处罚金。

17日上午9时20分许,大队民警杨晨、郭龙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辆涉嫌逾期未年检的车号为陕D2×××C的黑色小轿车正经过上林大桥。民警根据缉查布控拦截程序要求,立即对该车进行布控查扣,迅速实施拦截查证。

经进一步审查和在网比对,驾驶人翟某,陕西富平人,该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立即将该车查扣,并根据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目前,当事人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车辆逾期未检验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交警部门做出了拘留15日(无证驾驶拘留15日、使用伪造驾驶证拘留15日),合并处罚6700元罚款(无证驾驶1500元、使用伪造驾驶证5000元、车辆逾期未检200元)的相关处理。

自9月10日以来,渭城交警通过指挥平台大数据分析应用活动,成功预警拦截嫌疑车辆1078辆,查获毒驾3起,暂扣非法机动车36辆,移交法院机动车1辆。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车辆或驾驶人自身存在不合交通法规的迹象,一定要消除以后再上路,切勿因一时的侥幸心理作祟上路行驶。遇民警检查要积极配合,若逃避检查,将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魏山刚 通讯员 刘超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