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脑中风协作组中国行”活动走进渭南

发布时间:2018-10-23 06:39:10

(记者 崔晓怡)10月22日,“中美脑中风协作组中国行”活动走进渭南,围绕推进渭南“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干预”工程及区域防控网络体系建设,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协作组的专家们结合临床经验,分别以《谁偷走了我的力量》《重症患者的呼吸治疗》《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术前准备、术后处理》等为题,通过大量病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脑卒中的前沿理论和治疗技术,为参会人员启迪思维,指点迷津,现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协作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支持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健康教育、高危人群筛查、药物治疗、外科干预为主的模式,提高我市脑卒中筛查和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悉,中美脑中风协作组于2003年在国家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美国IHC医疗集团的支持下组建而成,其团队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美国LDS医院、中国卒中学会等医院和机构的专家构成,他们在国内外脑中风疾病防控领域具有一定权威和丰富经验。协会旨在通过培训、教育和技术交流及项目开展等手段,面向国内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协助地区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