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剪刀 大关爱 白水小伙为高龄老人 清洁工义务理发十年

发布时间:2018-10-22 22:33:19

(记者:郭伟 盼盼 白水台)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个推子,白水小伙赵盼虎用它传递着人间大爱,10余年来坚持为高龄老人及清洁工们免费理发,是当地群众心目中的 “最美理发师”。

今年34岁的赵盼虎是个80后,2009年在白水县城东风路开了家理发店,从开业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为高龄老人免费理发,不知不觉已是十年。        赵盼虎:我原先在西安当学徒的时候,有一次,一个年龄大的人到店里来理发。当时店长要30块钱,他只出十块,问十块钱能不能理,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觉得内心特别心酸。我就在想,当我自己有一天开店的时候,我就要免费给这些年龄大的人来理发。

 决定为6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免费理发的时候,赵盼虎20出头,邻居张会民以为又是老套的营销策略,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下来,看到虎子是实打实的为老人坚持义务理发,他打心眼里为这个小伙子点赞。
      邻居张会民:我在这住了十来年了,我反正在这理发免费,给钱都不要,老汉老婆到这来理发都是一样,一视同仁,这个小伙子,他是从本质上愿意为老年人做些好事儿。又没有张扬,又没有广告,就是默默的在这里做好事。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赵盼虎不仅坚守着自己的承诺,在决定为高龄老人免费理发后的第三年里,他又做了一个决定。
       白水县首艺理发店老板赵盼虎:我在店里看见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特别辛苦,也没有时间来打理自己的头发,我就想能不能通过我自己的手艺,把他们收拾的体体面面的。
       说干就干,第二天赵盼虎就找到市容局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们,将自己义务理发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她叫王彩霞,今年63岁,去年四月,她与老伴来到白水县城,接送孙子上学之余又当起了清洁工,主要负责东风路东段的清洁工作。工作之余每次到赵盼虎店里理发,都会受到赵盼虎的热情接待。
        环卫工人 王彩霞:我们在这个地方理发,理了有一年多。不管有多忙,他忙的时候另外叫其他人给我们理发。他不忙的时候他就给我们理发。这不管刮风下雨,他服务态度特别的好。而且还不收钱,你看哪里有这种好事。
       白水县共有环卫工人200余名,赵盼虎记不全他们的名字,但在清洁工心里,鲜有不知道虎子的。他的理发店已经成为环卫工人的歇脚点。除此之外,为了方便乡下人能及时的理发,赵盼虎与几个同行合计,组成美业联盟大队,定时走村入户、进医院、敬老院,多次开展爱心理发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积小善而成大善。十年来,赵盼虎免费理过发的高龄老人及环卫工人不下6000余名,在赵盼虎心里,自己只是做着力所能及而又微不足道的小事,看着在他的努力下,高龄老人与清洁工们精神抖擞,自己的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
        白水县首艺理发店老板 赵盼虎:我如果一直从事理发这个行业,就会将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