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班体罚学生 家长已经报案 将走司法程序维权

发布时间:2018-10-16 20:32:43

原标题:托管班体罚学生 是责之切还是滥用权威? (追踪)泽泽父亲已经报案 将走司法程序维权 

10月12号,《东秦百姓》栏目报道了,在汉马街居住的李先生九岁的儿子遭遇晚托班老师责打,造成背部皮下出血,软组织挫伤,而晚托班的温老师在仅支付了首次的治疗费用后,就不再过问此事,令小泽泽的家人感到十分气愤。那么,时隔多日,这件事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泽泽父亲:事情过去这么几天了,也没见老师来看过娃,我现在就想走司法程序。

目前,泽泽的家人已经向辖区站南派出所报了案,10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泽泽的家人和涉事的晚托班温老师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但站南派出所民警以正在调查为由,不愿接受采访。

泽泽父亲:目前派出所正在调查这个事情。

在此前,记者询问过晚托班的温老师,组织这样的晚托班有没有相关的手续,他说,附近的三十多家晚托机构都没有相关资质,在采访中,一些不愿透漏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将孩子放在这样的晚托班也是实属无奈,自己下班之后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另外也有一些家长表示,自己给孩子辅导不了。

那么这样的晚托机构,到底由谁来监管,记者来到了临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晚托机构也叫托餐场所,按照陕西省学生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这样的晚托机构按照属地原则由当地政府实施管理,办理这样的机构,需向当地政府部门提交申请、出具健康证明、培训合格证明等相关手续。

记者发现,城区的各大中小学附近这样的晚托机构不在少数,如何给予正规化的监管?在此,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引起高度重视,保障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小泽泽的合法权益能得到有效维护。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