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受伤落难临渭区 警民联手助其回归大自然

2018-10-16 20:23: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0月15日中午,临渭区环北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马渡村群众报警称在马渡村附近发现了一只生病的大鸟,好像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民警立即通知了临渭区森林派出所的公安干警,随后,临渭区森林派出所的公安干警与临渭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确认。

临渭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主任 李立:经我们现场鉴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这在咱们临渭区属首次发现,十分珍贵。

这只相貌凶猛、毛色灰黄的大鸟的确就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它如果展开翅膀,翼展的长度可以达到两米,如果完全直立起来,体长可以达到1米。经临渭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初步判定,这只金雕可能是误食有毒食物所以无法飞行;10月16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专家来到渭南,经检查发现这只金雕的病情不重,经过救治,已经恢复了健康,随后,将在渭南野外放生。同时,对于马渡村村民这种保野生动物的行为,临渭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和森林公安派出所给予奖励,颁发了荣誉证书。

临渭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的民警提示,渭南地域广泛,物种繁多,其中不乏本地和一些外来的珍稀保护动物,如果发现这类动物或者需要救治这些动物时,请及时联系警方,警方会联系专业部门,做出最为妥善的处理。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