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弹”横卧村头群众惊讶 警方调查原是防雹增雨弹

2018-08-16 11:49: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近日,一枚防雹增雨弹落在蒲城县城南管委会小董村,村民报警后,该县公安局迅速妥善处置,及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确保了周边群众及与过往车辆安全。

8月13日下午5时许,城南管委会小董村村民报警,称在其村头公路边有一枚“炮弹”横卧在路面上,引发村民恐慌。接警后,蒲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王军立即协调县防爆指挥部派员与大队危爆专管民警前往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

经仔细观察鉴别,发现该炮弹为WR-98型防雹增雨火箭弹,直径约8厘米,长度为110厘米,弹头已与弹体分离,尾部有4片尾翼,具有一定危险性,民警当即交由县防雹站专业人员妥善处置。

民警提示:夏季高温炎热天气,为防止气候干燥造成干旱和引发火灾情况发生,防雹部门根据农业生产需要适时开展防雹增雨工作。在见到类似炮弹物体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妥善处置,不要捡拾或靠近,以免发生意外危险,更不要将其带回家中,造成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网 记者 石俊荣)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