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18年男子回大荔认亲 祖孙两人抱头痛哭

发布时间:2018-08-16 10:03:07

(刘海滨 李晓艳 记者 杨晶)十八年前,大荔县一名不到10岁的男孩被人拐卖到山东,十八年后孩子已经长大成人,近日,“山东”小伙千里奔波回到家乡,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IMG_6791

8月10日下午3时,一名操着山东口音的小伙来到大荔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向民警求助寻找亲人。户警民警潘静热情接待询问后得知,对方原来是大荔县人,幼年时父亲病故母亲改嫁,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就在他大约10岁时,一天一个人跑出去玩,竟然被一个陌生人拐骗到山东,卖给一户人家当了儿子。虽然无时不刻思念家乡的亲人,可回家的路千里迢迢一直没能如愿。长大后,他的思乡之情更加浓烈,总是在惦念自己的奶奶,于是就下决心回陕西寻找亲人。可由于被拐时年幼,只记得自己所住的村子叫秦家,至于回家的路怎么走,家里的情况怎么样一点也不知道。民警根据所述,分析秦家村很可能就是官池镇石槽村的秦家组,于是立即通知石槽派出所协助查找。很快从石槽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传来信息:十八年前,石槽村秦家组确实有个姓秦的男孩丢失,其奶奶目前还健在。

“奶奶!你的孙儿回来啦!”当天下午5时,秦某在石槽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走进秦家村。当他来到自己的家门口时,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站在大门口张望,就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离别十八年后重逢,祖孙两人抱头痛哭。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