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施工致天然气管道泄漏 紧急抢修8小时后恢复

发布时间:2018-08-13 21:02:09

昨日下午 6 点10 分,潼关县一天然气主管道因工地施工不慎挖破,造成部分天然气泄漏,所幸处理及时,未造成安全事故和大的影响。

事发地位于潼关县兴隆街与桃林路十字东南角,从附近群众拍摄的视频可以听到,施工区域内不断有天然气从地下向外喷冒,同时伴有呼呼的燃气泄漏声音。

潼关县新能源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 陈苏虎 “6点10分,他在这打钻,从这过的时候把咱管子打漏了。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报警,当地天然气公司也通过在线检测迅速发现了异常,于是快速关闭区域阀门。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对事故区域及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并采取措施对破损管道进行抢修,并对泄漏气体进行驱散稀释。

潼关县新能源天然气公司 副总经理 陈苏虎 消防来对管口气进行稀释,稀释后检测没问题了,没有气,让工队对路面进行开挖,见到管道后,让工人进行抢修,从6.10分后,到凌晨2.20正式通气。

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目前通气已恢复正常,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潼关县新能源天然气公司 副总经理 陈苏虎 提醒施工单位在施工时要通知我天然气公司, 我们人员到跟前以后才可以施工,防止以后不知道我的管道在到,造成的泄露,造成不安全事故。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