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停车场被取缔车位还民 停车应该更规范

发布时间:2018-08-13 21:00:17

前段时间,咱们城区的一些私设障碍物、停车场被取缔了,这是一件好事,是啊,大家停车就方便的多了;可是,最近这段时间,临渭交警发现,有个别司机不按规定停车,时常影响交通秩序,就在前两天,临渭交警二中队民警对辖区一商业繁华区的乱停车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8月8日下午,记者在信达苏宁易购旁边的停车场看到,这里由于靠近商场,前来停车的人非常多,但交警在巡查中发现,其中就有些人钻了空子,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这让也信达的工作人员很是烦恼。

信达招商总监 齐林:自从上次我们把停车场外围的隔离、收费亭、完全取缔以后,发现了大量的乱停乱放,以及不守规的一些机动车辆,这可能就占据了咱们的消防通道,包括交通要道。

违停不仅会造成路段拥堵,有些车辆停在消防通道处,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因为周围商场较多,部分司机觉得短时间停放不存在影响,就图一时方便把车停在了路旁。

市民:那个路边现在也不能放了?民警:必须在划的车位里边,因为现在是公开的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可能由于车位已经停满,两位驾驶员正在寻找可以停车的位置,交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规范停车的引导。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王旭:师傅您好,现在信达如果没有车位的话,不要停,只能把车位停在有车位的地方咱们交警会根据交安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所以在这停车,尤其信达商圈的周边,一定要把车停到车位上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王旭:因为这取缔之后,车就不能随便乱停了,像以前很多人都把车停到中间,现在就不行了,必须要找到相应的停车位。这样的话也配合咱的交警工作,对信达周边也是一个规范整治,把车停到车位再离开,不要随随便便把车放路上。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发现有10多辆车存在违停现象,并对这些车辆进行了相应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王旭:因为信达车流量是比较大的,车位确实比较紧张,咱们司机朋友总喜欢把车停在不在车位的一些地方,所以说咱们针对没有将车停在停车位的车辆,会进行抓拍告知,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路沿实上的违章停车会做出100元的处罚,也是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您出行的过程中一定要规范停在停车位上。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