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降雨河水突上涨 渭南男子为救媳妇被冲走遇难

发布时间:2018-08-13 10:38:01

原标题:沣峪口游玩遭遇河水暴涨,渭南一男子为救妻子不幸被水冲走

眼下正值暑期,许多人选择进山在河道游玩避暑,孰不知危险就在身边。

一男子沣河河道戏水被冲走

已确认遇难

8月11号下午6点左右,西安长安区沣河九龙潭景区附近,因为河流上游突降大雨,河水迅速上涨,可怕的一幕发生了。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河水上涨后游客们迅速跳上岸,其中有一名女游客蹲在河中心的石头上不敢动,这时一名男子下水后伸手想要拉这名女子,却不幸被湍急的河水冲走。

据目击者介绍,视频中两人为夫妻关系,该男子想要拉住自己的老婆,却不幸被水冲走

事发紧急,当地居民用绳子绑住这名女游客的腰,套上救生圈,一起将被困河中的女子拉上岸,但因为水流太急,当女游客被救上岸时,落水男子早已被水冲得不见踪影。

8月12号下午一点半,秦岭救援队的队员在距离事发地不到两公里的河道找到这名男子,但已不幸遇难。

记者从西安长安区警方了解到,落水男子31岁,是渭南蒲城人,民警说今年虽然河道两侧贴着“珍爱生命 禁止下水”的警示语和警示照片,但根本拦不住游客们下河的热情。

5名游客山洞野炊遇河水暴涨

民警消防合力救助

8月11号下午5点多,西安鄠邑区太平峪突降暴雨,太平河水迅速上涨,正在太平河八亩场段一河岸山洞纳凉的5名游客被困,情急之下,被困游客急忙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和西安消防草堂中队的消防战士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据民警介绍,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被困人员距对岸有将近15米到20米的距离,水位到达腰部,救援相对困难。

随后民警用高音喇叭喊话,安抚被困在河对岸山洞里的游客,要求他们不要乱动,等待救援。同时疏导周围游客,配合现场的消防战士实施救援。

由于河水持续上涨,救援人员迅速携带救援绳索淌过湍急的河水,走到被困人员身边,不断安抚他们,让他们拉着救援绳索上岸。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消防战士带领三名游客,成功上岸

正值汛期,山中天气变幻莫测,一旦遇到河水上涨,河道内的游客很难脱身,为了自身的安全,还是不要下河戏水游玩。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