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我市公积金业务办理“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7-28 11:12:08

“太方便了,以前听说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3到5个工作日,今天一大早我来办理提取业务,人还没离开柜台,钱就到账了,这效率真是太高了。”7月26日,张女士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完公积金提取业务后赞不绝口。今年上半年,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230479人,归集公积金10.69亿元,为20925名职工提取公积金5.29亿元,为2791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7.95亿元。 

去年,我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即G系统)全面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行。新系统已成功接入国家住建部资金结算应用系统,并与我市10家受委托的商业银行数据交互,实现了银行账户、资金调拨与结算的统一;实现了汇缴分解、提取到账、贷款发放、资金调拨、账户监控、业务结账的实时办理。依托新系统的功能,建立了电子影像档案,实行无纸化办公。取消了提取业务由职工所在单位出具证明的环节,使原来提取业务从最短3天最长一个星期缩短到申请人不离柜台资金即时到账。在此基础上,公积金贷款“冲还贷”(每年固定日期对当年的还款额系统自动冲入借款人还款账户,直至贷款还完为止)功能的实现,使借款人在还清贷款之前不再需要前来柜台办理提取,仅此一项年减少群众来柜台2.5万人次。(渭南新闻网记者 马辛 通讯员 程琳)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