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回复:市卫计局定期巡查评比 确保医院控烟有效

2018-07-27 21:54:2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百姓问政》专题问政我市创建工作回复:市卫计局加大整治力度 定期巡查评比 确保医院控烟有效 环境清洁

记者:徐仁军 丁雄飞

《百姓问政》专题问政我市创建工作的现场,曝光了渭南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控烟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随即,市卫计局要求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7月26日,记者首先来到了渭南市中心医院,在医院门前,记者看到有多名佩戴控烟劝导员红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工作,走入医院大楼,多名控烟劝导员一边清洁着医院内部的环境卫生,一边在人员密集场所随时注意着有无吸烟的现象,记者走访了多个楼层,均再未发现存在烟蒂的情况;在医院多处公共区域,禁烟标识牌随处可见。同时,按照三甲医院的相关要求,中心医院为吸烟者设立了三处专门的吸烟场所。

市中心医院纪检委副书记 谭村岗:我们的控烟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门的会议,主要是采取这么几个措施,第一个是控烟督导小组,加大巡查力度,我们原来有个控烟的督导小组啊,原来是每周查一到两次,现在我们天天至少查一次,然后我们要求各科室,加大宣传力度。因为咱工作人员相对好管一点,对病陪人员的宣传、教育,这是一个长抓不懈。另外我们关于标识不明显的问题,因为以前这个标识牌,是挂在胸前的,对吧?这咱们上级提出来要改成红袖章,对吧,这样更显眼一点,我们虚心接受,马上就整改,现今安排做了200个红袖章。

随后,记者来到了渭南市第二医院,一进入医院大楼,就能看到多名控烟劝导员正在开展工作,而在电梯间、每一层楼层,由专业护士兼职担当的控烟劝导员也是配备齐全,并不时的在各个病房间巡视,严控吸烟现象;同时,在医院多处公共场所都能看到禁烟、控烟标识。

市第二医院纪检组长 贠娜:针对《百姓问政》节目提出我们市二院存在的这个控烟问题的一些问题,近期呢,我们医院这块加大了在控烟这块的工作力度,然后在我们之前,就有禁烟标识,以及健康教育宣传栏,包括咱们那个戒烟劝导员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人力、物力,这方面的投入,在每一层的院区、病区,增加了戒烟的劝导员。

记者了解到,在看到《百姓问政》所曝光的问题后,市卫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发放督办单,安排专人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各相关医院针对控烟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

市卫计局督查干部 马毅:要求在7月27日之前,把整改完成,出现问题的话整改完成,目前情况是中心医院加大了控烟员的数量,另外的话,加大环境整洁力度,确保环境中不能再有烟头出现。下一步的话,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加强督导检查,一定是加强督导检查,准备是半个月检查一次,然后进行联评,联评排号,对前几名进行奖励,后几名进行处罚。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