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渭南 展现声音的魅力 市朗诵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18 12:22:34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今天(7月18日)上午,渭南市朗诵协会在渭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成立大会,渭南广播电视台《文化渭南》《天下旅游》总制片人惠卫东当选会长。

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民政局、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文联、渭南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各协会负责人、会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上午九时,大会举行渭南市朗诵协会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渭南市朗诵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选举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之后举行了渭南市朗诵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渭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宋卫玲在会上致辞

渭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魏来顺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新当选的渭南市朗诵协会会长惠卫东表态发言

渭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唐雷鸣(右一)向渭南市朗诵协会顾问颁发聘任证书

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光(左一)向渭南市朗诵协会理事单位颁发牌匾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右二)向渭南市朗诵协会赠送书法作品《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中华》

上午十时,渭南市朗诵协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会长惠卫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绝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的信任,将渭南市朗诵协会建成民主公开、学习交流、提升自我、示范带动、热情活跃的专业团队,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出贡献。

渭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新区美协主席张辉(右二)向渭南市朗诵协会赠送书画作品《百花争艳》

渭南市剪纸协会副会长、非遗传承人艾晓(中)向渭南市朗诵协会赠送剪纸作品

渭南市民政局、渭南广播电视台领导对渭南市朗诵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渭南市朗诵协会规范管理、精诚团结、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普及普通话、发展诗歌创作和语言艺术,加强学习交流培训,示范引领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打造书香渭南,文化渭南。

成立大会上,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发来贺信。聘请渭南师范学院教授白建西、文化学者祁吉寿、国家一级播音员陈钢、诗词学者刘泽宇为渭南市朗诵协会顾问。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渭南高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辉、渭南市剪纸协会副会长、非遗传承人艾晓向渭南市朗诵协会赠送了书画、剪纸作品。会议结束后,孩子们表演的《读唐诗》童声嘹亮、韵味悠长;会长惠卫东朗诵经典名篇《将进酒》,荡气回肠,令人陶醉;副会长高山、周新宏、副秘书长周英利、魏华妮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朗诵了原创作品《渭南颂》,表达了华山风骨、渭水襟怀的渭南精神;大会在齐诵《渭南市朗诵协会宣言》的铿锵声中圆满落幕。

少儿朗诵节目《读唐诗》

新当选的渭南市朗诵协会会长惠卫东在成立大会上朗诵:《将进酒》;渭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渭南市师范学院教师陈平安 在成立大会上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向协会成立表示祝贺;渭南市师范学院教师闫媛媛现场演奏古琴为协会成立助兴。

渭南市朗诵协会是由朗诵专业人士以及社会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专业性社会组织,隶属于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登记管理机关渭南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该协会的宗旨是推广普通话,指导、实施朗诵艺术、播音主持、演讲等培训业务、策划组织各种朗诵大型活动、比赛,组织会员开展朗诵创作活动。

渭南市朗诵协会成员合诵:《渭南诵》

成立大会结束后,嘉宾和有关领导一起和会员合影留念

渭南颂

A:渭南,我们生命的摇篮

从这里我们开始了最初的蹒跚

B:渭南,我们生命的起点

在这里我们曾播下梦想的种子

涂抹着属于孩童与少年的斑斓

C:渭南,我们绽放青春的舞台

在这里,我们舞动彩带

挥洒着属于青年和中年的璀璨

D:当我走过大江南北

遨游祖国的大好河山

每到一个地方

都会有人问

你是哪里人

A:我会骄傲地告诉他

合:我是渭南人——

B:每走过每一个地方

都会有人问我

你的家乡在哪里

C:我总会自豪地回答

我的家在渭南。

是的,我骄傲,我自豪

合:我是渭南人

我的家乡在渭南

华州:

我骄傲

物华天宝之渭南

人杰地灵之渭南

浩荡渭河之渭南

渭华起义英灵长驻之渭南

华阴:

巍峨华山之渭南

老腔皮影之渭南

关西夫子遗风犹在之渭南

夸父渴饮弃杖为林之渭南

潼关:

我自豪

地接大秦岭之渭南

气承黄河远上白云间之渭南

山河表里之渭南

月照雄关之渭南

出金子的渭南

尹喜挽留老子

遂有煌煌五千言之渭南

临渭:

我骄傲

八省通衢之渭南

华夏之根之渭南

天府之国之渭南

西望长安之渭南

满地白居易吟唱足迹之渭南

四乡寇准张仁愿故事之渭南

蒲城:

我自豪

穿越千年的古长城之渭南

安眠着一个个朝代之渭南

梨花如雪满三月之渭南

杨家有虎成大事之渭南

大荔:

我骄傲

看得见人猿揖别之渭南

摸得着龙山文化之渭南

秦汉经行处之渭南

明清意匠宛在之渭南

瓜果飘香之渭南

忘忧草开遍田头之渭南

白水:

我自豪

孕育仓颉灵慧之渭南

激发杜康豪气之渭南

夜行彭衙道月照白水山之渭南

奉献于亿万人民口福之渭南

韩城:

我骄傲

鲤鱼跳龙门之渭南

司马迁发愤为作藏之名山之渭南

金城款步古村兴叹之渭南

风釆几度魅力中国城之渭南

富平:

我自豪

荆山铸鼎之渭南

把“富庶太平”嵌入大地之渭南

领袖乡园之渭南

满山红柿之渭南

A:今生,我有一个梦——

把对家乡渭南的爱编成歌

播撒到祖国的江河山川

B:今生,我有一个愿——

把对文化渭南的情编成册

向远方的客人和我的孩子讲谈

合:今生,我有一个诺

把对大美渭南的祝福铭刻心底

让我因渭南而光荣

渭南因我而蓬勃

让我为渭南而光荣

渭南因我而蓬勃

编辑: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