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城区部分路段脏乱差现象依旧存在

2018-07-13 06:37:44 来源:渭南新闻网

解放南路配电箱严重损坏电线裸露

7月12日,记者对渭南城区市容环境进行暗访时发现,部分路段存在流动商贩和门店均有占道经营、自由人力市场无序管理、生活垃圾乱堆放、宣传牌破损,部分门店证件不全、卫生环境差等问题。 
  
  解放南路过夜垃圾让人忧 
  记者在解放南路和站北路丁字口,看到路西侧有一个自由人力市场。每当有车辆停留时,务工人员蜂拥上前询问,让本不宽敞的路段显得更加拥挤。同时,该路段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地砖破损严重,小广告随处可见,中国电信的配电箱严重损坏、电线裸露,韵达快递门店前垃圾乱堆乱放。随后,记者来到民生园小区。发现小区外墙角处有严重污垢,一家店名为“烧烤大全”的门店前垃圾未及时处理,并占道经营,整体环境卫生差。 
  居民张先生说:“小区脏乱差情况已经很久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管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汉马街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 
  记者发现汉马街南侧有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人行道被载满货物的三轮车占满,地面堆满西瓜皮、玉米皮及菜叶。除此之外,汉马街一家水盆羊肉店的广告牌破损,蜂窝煤堆积门前,店内醒目位置未发现相关证照,没有禁烟标志,消毒设施未落实,店内地面卫生较脏;汉马街一家烧伤诊所未见医疗废弃物垃圾提示牌,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暂存点不规范;汉马街西段有一处垃圾存放点不规范,随处可见废弃污染物和蚊蝇活动。此外,汉马街有近300米道路两侧均为室外洗车门店,造成村口下水道污水横流,异味较大。 
  除了以上问题,记者还发现,南小桥公厕内三防设施不完善,未见灭蝇灯,基础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有异味;渭花路北段未见垃圾收集设施;胜利大街与新民路丁字路口水产店门前环境卫生差,保洁不及时。 
  望有关部门提高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标准,全面整改排查,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秩序优良的城市环境。记者 吕洁 周钰捷   来源:渭南新闻网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