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机搭讪盗抢他人财物 渭南高新警方抓获独行贼

发布时间:2018-05-25 21:10:39

(记者:南鑫)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借机跟你搭讪,电视机前的朋友可一定要提高警惕,稍不留神,就可能给心怀不轨之人留了可乘之机。
        5月15日,渭南高新区良田派出所民警接到麻李村李女士报案称,自己在家门被抢了背包,背包里有一部手机和少量财物,所幸的是未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接警后良田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公安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 张恒:经询问了解。受害人在早上上班时,将背包放在车前的筐子里,出门巧遇一男子询问其家中有无出租房屋, 其返回家中联系其丈夫接待此人时, 被此人将自己的背包从车子筐拿走
      了解基本情况后,良田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事发地周围的监控进行了调取,并对周围群众进行摸排走访,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孟某四十岁左右,头发较长,骑一辆红色摩托车,活动范围主要在临渭区盈田村周围,平时喜欢打麻将,无正当职业。
      公安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 张恒::我们组织警力连夜晚上对盈田村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在西五路车场门口将嫌疑人孟某抓获。
      目前,受害人的背包财物已经被追回,经办案民警核实,5月12日、5月15日一周内,犯罪嫌疑人孟某共作案两起,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孟某供述了自己盗抢的犯罪事实,目前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公安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 张恒: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外出行时物品一定不要离开自己的身体,一定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陌生人上来跟你主动进行交谈时,要提高警惕,以防不法分子对你造成侵害。    

编辑:M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