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催款电话才知自己"被贷款"7年 澄城信合:正核实

发布时间:2018-05-25 08:42:31

2010年,澄城县庄头镇程赵村村民党先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贷款”2万9千元,7年后,党先生妻子赵女士接到庄头镇信用社催还贷款电话,才发现党先生名下确实有贷款。从2017年8月至今,赵女士多次向澄城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简称“澄城信合联社”)反映,但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没签过字 莫名“被贷款”2万9千元

提起丈夫“贷款”遭遇,赵女士介绍,2017年8月,丈夫接到庄头镇信用社信贷员催还贷款电话,称丈夫名下有一笔2万9千元贷款未还,去庄头镇信合用社查询,“我丈夫名下确实有笔贷款,担保人是同村党某军。”

党先生说:“我身份证从没丢过,也没去过信合签过字,咋就莫名多了2万9千元贷款,这事很蹊跷,现在也没人给个说法。”

去年8月,赵女士去找庄头镇信用社负责人,被告知当年经办人已退休,对这笔贷款到底是不是党先生本人签字确认,经办人已记不清楚了。去年10月,赵女士又到澄城信合联社监察室反映,监察室工作人员今年3月称已调查清楚,“当年经办信贷员称党先生未到现场签字确认,还给我看了询问经办人的笔录。但事情现在也没给解决,5月初调查人员称处理不了此事,让我想其他办法。”

赵女士表示,本打算去年给上大学的儿子在西安买房,没想到去年8月发现丈夫名下莫名多出一笔贷款,再帮儿子贷款买房肯定实施不了。5月22日,赵女士到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进行投诉。

记者从赵女士提供的其丈夫5月16日打印的个人征信报告上看到,2010年12月15日澄城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发放2万9千元贷款,截至2012年4月30日已结清。2012年4月30日又发放2万9千元贷款,截至2013年6月30日,账户状态为“呆账”。

澄城信合:经办人已退休在外地 正在核实

对于党先生“被贷款”2万9千元一事,庄头镇信用社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年经办党先生贷款的信用社经办人已退休,对党先生是否亲自签字确认经办人已记不清。“据我们了解,2万9千元被其担保人党某军使用了,他常年在外打工,现正积极与其联系,要询问担保人贷款经过,若能证实当事人未到场被贷款,我们会给党先生处理此事。”

对此,澄城信合联社监察室一负责人称,接到赵女士反映后,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党先生名下确实有2万9千元贷款,当初信合贷款经办人现已退休在外地,目前正联系该经办人进行核实。“23日我们接到了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发的对此事的督办单,对于党先生是否在不知情情况下被贷款,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

5月24日,银监会渭南监管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赵女士确实将其丈夫被贷款一事进行了投诉,“23日我局已将督办单发给了澄城信合联社,此事在规定期限内会有调查结果。”

记者 唐保虎

编辑:吕倩倩